6旬男做禮拜心肌梗塞倒地 緊急CPR撿回一命

做禮拜突然失去心跳! 新北市新店區ㄧ名63歲謝姓男子,昨天(8月7日)上午到教會,參加父親節活動,突然心肌梗塞倒下,頭部重擊地板,同樣是教友的消防安和分隊隊員陳彥宇,立刻著手CPR,直到值班同仁感到場接手,前後花不到10分鐘,男子恢復心跳,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楠梓大樓火煙狂竄 2人救出「男命危、女昏迷」

躺在地上的男子,沒了呼吸,一動也不動,後腦勺全是血,救護人員跟死神搶人,立刻施救。

搶救沒幾分鐘,男子恢復心跳,送醫插管救治,能這麼快救回來,全靠他。6旬男做禮拜心肌梗塞倒地 緊急CPR撿回一命新北消防安和分隊員陳彥宇說,「那時我原本抱著我家孩子,然後就有人幫我把孩子抱走,我衝過去看患者,患者剛好臉已經紫掉,然後沒有呼吸也沒有心跳,我檢查脈搏之後,就直接開始壓CPR。」

新北消防安和分隊員陳彥宇,剛好也是教友,週日(8月7日)上午10點多,休假和家人到教會,參加父親節活動,碰上63歲的謝姓教友,當場癱軟心肌梗塞倒地,陳彥宇憑藉高級救護員的專業判斷,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立即施予PCR和電擊。

6旬男做禮拜心肌梗塞倒地 緊急CPR撿回一命

新北消防安和分隊員陳彥宇說,「從他心肌梗塞到倒地到回來,其實不到10分鐘,可是其實在我們所學的,10分鐘沒有急救回來,之後也很難,就算回來狀況也很差,他能夠救回來我們很開心,因為其實每個爸爸,都在影響一整個家庭。」

13年消防資歷的陳彥宇,育有3個小孩,能及時救回另一位父親,在父親節這天,更顯意義重大。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行傘教練起飛後失蹤! 原定降落頭城外澳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