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貓咪日! 88節當一日貓奴體驗「鏟屎官」生活

8月8日是台灣父親節,但是您知道嗎,除了蒙古跟台灣一樣在這天過父親節,其他國家大部分是在6月過節!8月8日這天在國際上的節日,其實是國際貓咪日,新北市動保處趁台灣父親節,舉辦一日貓爸爸體驗,也讓貓咪當一日老大,餵食、梳毛通通專人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楠梓大樓火煙狂竄 2人救出「男命危、女昏迷」

問了一輪民眾,每個都知道8月8日就是父親節,但是國際上這天,卻是在慶祝國際貓咪日,只有蒙古跟台灣一樣在這邊過父親節。

新北動保處趁暑假時間,推出一日貓爸爸體驗活動,民眾攜家帶眷,來看貓咪。

民眾抱起剛出生幾個月的幼貓,輕輕安撫貓咪,當起一日貓爸爸,但照顧貓咪可不只是玩樂,餵食、梳毛樣樣都有眉角,還有一項重要任務。

國際貓咪日! 88節當一日貓奴體驗「鏟屎官」生活

養貓的貓奴經常自嘲鏟屎官,因為貓咪天生愛乾淨,固定用貓砂上廁所,要成為標準的貓奴首先要學會清貓砂。

體驗民眾說,「我覺得很新鮮這個活動,蠻有趣的可以讓你先體驗,就是如果你家裡要養貓的話,你可以先來這邊體驗一下,當個一日貓志工就知道了。」

國際貓咪日! 88節當一日貓奴體驗「鏟屎官」生活

動保處人員詹皓宇說,「8月8號剛好是國際貓節,然後剛好也遇到台灣的88節,然後我們就想說做一個結合,爸爸可以帶著小孩子,出來玩的同時也可以讓他們,體驗一下生命的教育這樣子。」

冷知識報你知,跟貓咪有關的節日,日本貓日在2月22日,台灣貓節4月4日,還有國際貓咪日8月8日,月份跟日期都是一樣的數字,而美國是在10月,年底也有世界貓奴日。2021年全台犬貓數量,已經比15歲以下幼年人口還多,不只人要過節,毛小孩也有專屬節日,在這天牠們最大!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行傘教練起飛後失蹤! 原定降落頭城外澳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