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悲歌! 八旬父悶死腦麻女 父親節判刑定讞

來看一起長照悲歌!去年民視新聞報導過,新北市一名年近八旬的陳姓老父親,因為疫情爆發,無法帶腦麻女兒外出就醫,他不忍女兒受病痛折磨,竟親手結束照顧了50年的女兒生命。一審法官審酌老先生的殺人動機「情堪憫恕」,減刑再減刑,判了2年半,還在判決書中建請總統特赦。今年父親節前夕判刑定讞,必須入監服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楠梓大樓火煙狂竄 2人救出「男命危、女昏迷」

新北市一名79歲陳姓父親,照顧患有先天性重度麻痺的女兒50多年,2020年初不忍女兒再受病痛所苦,親手終結女兒性命。北院考量父親自首,並坦承犯行,連家人都向法官求情,最後判刑2年6個月。當時判決出爐,連附近鄰居也為他抱屈。

長照悲歌! 八旬父悶死腦麻女 父親節判刑定讞

鄰居(2021.01.08)說,「父母都很盡責都不敢出去玩,都照顧得非常好,根本都沒有出去玩過,他們都全心全意在照顧這個孩子,還跟他的子女講說,以後爸爸媽媽走了,還要好好的照顧這個姊姊。」

陳姓父親照料愛女的過程,鄰居都看在眼裡。就連一審的判決書,法官寫到被告是充滿關懷與愛心的父親,照顧女兒從不假他人之手,從輕宣判最低刑度,未來人生將永遠承受良心監牢禁錮,還建請總統發布特赦令,罕見透過判決為被告求情。不過二審維持原判,最高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長照悲歌! 八旬父悶死腦麻女 父親節判刑定讞

最高法院刑事審判副發言人李釱任表示,「因為照顧這個小孩子有得到認證的,精神上的一些疾病,原判決已經有送鑑定了,鑑定結果認為說,這部分可能跟我們刑法19條,所謂對違法行為的辨認以顯著下降減低的情形不太相符,所以沒有再用刑法19條相關規定減輕。」

最高法院認為,一審判決無誤,已經是殺人罪最低刑度。只是2年6個月刑期不符緩刑要件,加上等不到總統特赦,今年這個父親節過後,陳姓老爸爸確定要入監服刑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行傘教練起飛後失蹤! 原定降落頭城外澳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