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氣炸! 女兒因疾病無法到校 竟被記曠課79節

高雄一所高中的女學生,疑似因為心臟毛病,影響正常到校上課,媽媽幫她準備看診證明跟填寫請假表,但學期末收到成績單,卻被記上曠課79節,母女倆無法接受,認為校方處理有瑕疵;校方解釋,起初是家長填寫假單的方式有誤,才會變成79節,經過調整,已縮到49節課。

陳情人女兒表示,「老師聽到我身體不舒服,他就打電話來,問我說身體不舒服,為什麼昨天你可以來上學,今天你就突然不舒服了。」

要升高三的同學,難過的訴說,她從去年底因為心臟有狀況,沒辦法正常上課,想跟學校請假,卻遭到百般刁難。

陳情人說,「嗜睡一樣沒有比較好,胸痛還是一樣,吃了開的藥的話,她有幾個小時好一點,後面又沒有力氣 她就一直睡。」

女學生表示,因為心臟有狀況,病發就會全身無力,吃藥還會嗜睡,沒辦法好好上課,家長帶她就醫、住院期間,都有像校方請假,也附上看診單,沒想到收到學期成績單,居然被記超多曠課。

陳情人說,「那個她在學校那邊,等了兩個半小時,從12點等到2點多,班導才要幫她簽假卡。」高中秘書易盈茵說,「那應該不是刁難啦,就是說學校這邊,針對學生請假 都會要求學生,把一天一天請假的事由寫清楚,應該是拒絕學生整個包裹式的請假。」

女兒控訴老師對她的態度讓她不舒服,家長認為校方處理有瑕疵,決定讓孩子轉學。

高中秘書易盈茵說,「其實後來經過補請假的程序之後,只剩下49節,那49節的部分為何還無法消掉,因為真的提不出理由來證明,到目前為止啦。」校方出面喊冤,表示是因為家長填寫假單的方式不合規定,才會有這麼多曠課,而經過請假證明陸續補足,曠課也縮減到49節,雖然校方對曠課爭議,作出解釋,但母女倆仍選擇轉學,重新來過。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姵妡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