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熱炸! 6縣市防36℃高溫 颱風「木蘭」生成時間出爐

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南方雲系北移,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大台北、嘉義、台南等地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前後大台北、嘉義市地區,台南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嘉義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南方水氣北移,各地都有午後雷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位於南海附近的熱帶低壓,最快今天增強為颱風「木蘭」。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7日表示,「它未來行走的路徑是持續往西北西的方向,來到10日的時候是登陸海南島到廣東一帶這個區域,所以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要特別留意,在10日的時候,在台灣的西南部,以及東南部還有澎湖地區,可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今天各地都有午後雷陣雨。(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基隆北海岸及高雄至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全台各地高溫炎熱,整體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