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365天最愛88節?氣象局長鄭明典PO統計圖認證:這是真的!
每年父親節是最容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日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今天是8月8號父親節,也就是俗稱的「八八節」,許多人往往會選擇在這天聚在一起慶祝,以慰勞爸爸過去一整年的辛苦,但你知道嗎?根據統計,每年的父親節竟是颱風最愛來的日子!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日上午特地祝福大家「八八節快樂」,並發出一圖表示,這個冷知識是真的,過去22年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頻率最高的就是8/8、8/9這兩天。

更多新聞: 小學作業100÷10=10竟遭打「X」!老師挨批:是數學還腦筋急轉彎?

鄭明典今天轉發一張「颱風真的很愛爸爸節?」的圖表示,這一切都是真的,從2000年至2021年以來,最容易遇到陸上颱風警報的就是8/8與8/9,因為在氣候上,這個時間段太平洋高壓已經接近它最北的位置,而西北太平洋上的熱對流區(間熱帶輻合帶)也達到北緯15度左右,所以此時受到熱帶擾動而影響到台灣的機率最高。

颱風365天最愛八八節?氣象局長鄭明典PO統計圖認證:這是真的!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過去22年來父親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父親節有5次,總共遇到6個颱風。(圖/翻攝自FB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根據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統計,這22年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八八節有5次,總共遇到6個颱風,分別為2006年的寶發(BOPHA)、2007年的帕布(PABUK)、梧提(WUTIP)、2009年的莫拉克(MORAKOT)、2015年的蘇迪勒(SOUDELOR)以及2019年的利奇馬(LEKIMA)。至於今年的父親節前後,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季風低壓區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但是否會進一步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有待時間觀察。

更多新聞: 公車司機姓名竟藏「超深度哏」 他PO文讚「與職業相符」笑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