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只吹晚上!他見「電費飆到7500元」超崩潰 內行曝原因:別傻傻虧錢
炎炎夏日來臨,冷氣成了許多人的夏日救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天氣炎熱,不少人都會打開冷氣好好享受,相較於有人一開就是一整天,有些民眾為了節省電費,只會在特定時段打開冷氣,不過近日有民眾收到電費帳單後,發現電費飆到7500元「住在這十多年第一次收到這種電費」,不解明明只有晚上吹冷氣,為何電費會這麼貴,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素顏開直播挨酸「膚況差很嚇人」!陸元琪高EQ反擊 網力挺:一定是嫉妒妳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住台南安南區」分享,透露她最近收到最新一期5、6月的電費帳單,打開一看卻傻眼了,原來電費高達7500元,讓他納悶不已「為何會這麼高?家裡只有一台冷氣只吹夜晚,住在這十多年第一次收到這種電費,是什麼樣的原因?」。

冷氣只吹晚上!他見「電費飆到7500元」超崩潰 內行曝原因:別傻傻虧錢
不少網友都建議原PO向台電反映,或是直接查看電錶度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其中不少人都猜測可能是抄電錶人員「抄錯數字」,留言建議「先去台電問看看啦」、「可能是電錶抄錯或壞掉,記得打給台電詢問,不要傻傻的虧錢」、「高機率是抄電錶的人抄錯了啦」、「如果用電習慣沒變的話,很可能是抄電錶人員的失誤」、「也有可能是電錶壞掉了」。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建議他去看電錶度數最準,「這個月我家的電費暴增,1-2樓抄表度數是21667,但去看電錶才跑到21510」,今年初才發生過一次,現在又再度發生,準備下星期去台電申訴。

更多新聞: PLG/勇士送走林書緯!領隊蔡承儒好不捨:其實不希望他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