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大!越南習慣「台男難適應」 曾回一個字卻慘遭白眼
在越南生活三年的Jason,分享至今仍難以適應的當地文化,如只要比自己年長都必須以姊姊或哥哥稱呼,使用「嗯」不禮貌等。(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到國外生活需要適應不同的文化差異,目前在越南生活三年的台灣YouTuber「Jason」,日前在頻道上分享到越南後最難適應的地方。只要比自己年長,都必須以姊姊或哥哥稱呼,或者是用餐後,將垃圾丟地板等,甚至台灣人常使用的「嗯」,卻對越南人來說非常不禮貌,讓習慣說嗯的Jason表示到現在還不適應。

更多新聞: 不只有台北!櫻花妹挑戰「環島」圓夢 見東海岸淚喊:煩惱全忘了

文化差異大!台男分享難以適應的越南習慣 曾回「嗯」卻慘遭白眼

Jason提到越南人經常在喝酒後,在路邊打開喇叭現場高歌,讓已在當地生活三年的他仍難以適應。(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Jason日前分享在越南生活,至今還很不習慣的地方,起初他提到,在台灣多半使用「你、我、他」來稱呼,但在越南只要比自己年長,甚至只有一兩歲差距,都必須使用姊姊或哥哥稱呼,讓他表示很不習慣,接著他提到回應對方時,常以「嗯」來回答,但這個字卻對越南人來說並不禮貌,Jason甚至曾在見女友家人時,以「嗯」回答,他也事後在社群表示,曾遭對方回以白眼,十分尷尬。


提到用餐習慣,越南人在吃完飯後,會將垃圾、骨頭等丟到地上,而台灣則是丟在桌上,最後他還補充到,當地人喝酒後,會在路邊打開大喇叭現場高歌,甚至晚上12點還在唱,但即使Jason表示,這幾點讓他難以適應,還是強調越南人唱歌很好聽。

更多新聞: 火球男返台轉戰中職獲首輪指名 鄭浩均曝:選秀當天緊張到不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