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提「山東餃子」暗喻台灣是中國的 他提「北京星巴克」打臉
台南市議員候選人王宣貿也諷刺地說,北京有星巴克、上海有迪士尼、深圳有肯德基,難道中國是美國的一部分嗎?(圖/取自王宣貿臉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以台北市有山東餃子及山西麵館,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此番說法今天遭到民進黨打臉,台南市議員候選人王宣貿也諷刺地說,北京有星巴克、上海有迪士尼、深圳有肯德基,難道中國是美國的一部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任期到年底!民眾黨12月選下屆主席 最晚8/9入黨可投票

華春瑩昨(7)日發布推文稱,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食館,味覺是不會騙人的。她聲稱,「台灣一直都是中國的一部份,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

對於此番言論,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反問「北京有星巴克跟環球影城,所以中國是美國的一部分囉?上海有Shake Shack漢堡跟迪士尼,所以中國是美國的一部分囉?廣州有麥當勞,所以中國是美國的一部分囉?深圳有肯德基,所以中國是美國的一部分囉?」

王宣貿反諷,如果華春瑩滑坡到泥石流的理論可以成立,「不要說中國了,全世界都是美國的一部分」。

華春瑩提「山東餃子」暗喻台灣是中國的 他提「北京星巴克」打臉
王宣貿發文打臉華春瑩。(圖/取自王宣貿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雞籠中元祭11日遊行放水燈 交通管制地點、時間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