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喊避戰才是上策 曹興誠曝曾當面對他「講這句」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自曝當時曾見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霸氣宣布捐出30億元提升台灣國防,反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用《孫子兵法》點出,避戰才是最高上策,而這番言論也被曹興誠反擊,不知柯文哲什麼意思,且還意外透露出自己曾私底下見過柯文哲,當面向柯文哲提過,「千萬不要講一個中國」。

柯文哲6日出席民眾黨3週年黨慶時,談到曹興誠豪捐30億元助台灣國防,讓他對著媒體說,「要捐一定是跟他說謝謝」,但國家國防預算「哪裡是30億可以解決的?買一架飛機都不夠」,他還舉出《孫子兵法》的「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謀略要對、外交戰要對,到最後要打陣地戰、巷戰,是非常慘烈的,所以避戰才是最高上策。

曹興誠今天接受《辣新聞》專訪時坦言,自己不知柯文哲什麼意思,畢竟有時候在選舉當中,不用把對方說得話當真,就如同「男人追女人」不要把話當真。話鋒一轉,曹興誠透露,柯文哲曾跟他見過面,畢竟「他是我的市長」。

曹興誠回憶當時曾向柯文哲提過:「千萬不要講一個中國」,很多人搬出《憲法》一中,但其實《憲法》所指涉的一中是只容許「中華民國一個存在」,一定要消滅掉另一個(中國),顯見內涵是一種「戰爭宣言」,不容許兩個(中國)存在。

「這個在當時兩蔣時代很正確!」曹興誠分析,生存目的就是消滅,但現在情況變了,到底「一中」是什麼意思?這顯然就是把自己給套死,因為「一中各表、九二共識」是胡說八道,難道兩邊跑出雙包領導人就是內戰?一個中國不能有兩個中央政府。換言之,「一中」就是戰爭涵意,絕對不可能帶來和平。

周玉蔻點出柯文哲曾喊「兩岸一家親」,而曹興誠認為,要把「一中」拿掉,且要跟中國講清楚領土定義,因為中國管轄管不到,所以台灣根本不是中國的領土,台灣就是中華民國,要把台灣領土拿走,顯然就是強盜、侵略、殺人,這是犯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