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持續圍台軍演 曹興誠大讚蔡英文:表現很穩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接受專訪。(圖/民視新聞)

中國解放軍持續圍台軍演,總統蔡英文不斷對國人喊話,強調「這裡是我們的家,面對困難艱險,我們絕不退縮」。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天受訪大讚蔡英文很穩,不管「中共殭屍病毒」怎麼罵、怎麼講,蔡英文也不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帶低壓將成颱! 逆時針迴轉移動路徑曝光 午後「這2處」有雨

曹興誠今天接受《辣新聞》專訪時坦言,覺得蔡英文上任以來,相當欣賞,因為蔡英文很穩,且「殭屍病毒」怎麼罵、怎麼講,蔡英文也不理,顯見特質很穩。他認為,正常人跟生病人吵什麼架,也就是神經病不要理會,而蔡英文這點就做的很了不起。

曹興誠也建議,但是當中國封鎖、民眾感到不安時,「我們還是要跳出來」,跳出來說「這是錯的」,同時要跟國際講「這是胡搞」,什麼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簡直是胡說八道。他也跟藍營說,「統一民族大業」是騙局,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也要有真善美,「假惡醜不是偉大」,只是怪獸長得大一點。

曹興誠也引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稱「若孫中山地下有靈,也會指著蔡英文鼻子罵她是不肖子孫」,不禁讓他覺得相當可笑。他認為,一個總統不能對罵,必須穩且做得很好相當不容易,特別是中共病毒是帶有「仇恨、鬥爭、暴力、謊言、強辭奪理」,而台灣也要看清這個病毒,久了之後就不會中這病毒。

「我們要心懷慈悲,心裡面不要有恨,中了病毒也要同情。」曹興誠強調,大家了解殭屍病毒的可怕後,很多東西的辯證,包括「台灣是中國領土」等,這些其實查一下領土定義就可以知道。他也重申,中國所稱神聖不可分割,但是真正在搞分割都是是中國自己,我方沒有權力、能力、意願「分割你們的國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華春瑩一席話「腦殘弱智」 王丹:背後包含很多中國政治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