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國在台海軍演 拜登:不擔心中國有進一步威脅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北京不滿發動圍台演習,美國總統拜登首度對此表態,表示不擔心中國對台會有進一步威脅。而美國國防部次長卡爾也說,不認為中國兩年內會對台發動武統,未來幾周內還會有美國船艦通過台海。

更多新聞: 華春瑩「推特發文」喊話台灣人!小粉紅不挺嗆:已舉報翻牆

裴洛西訪台效應,美國總統拜登首度發表評論。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不擔心台灣,但我關切中國大規模動作,不過我不認為它會再進一步。」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說,「中國2年內會武統台灣嗎,我的答案是不會。」


記者窮追猛打,美方一律回答不擔心,但點出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說,「顯然北京想創造出新常態,希望藉此脅迫台灣,其實也是在脅迫國際社會,有鑑於台海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譴責北京切香腸,不斷派軍艦軍機進逼台灣。專家也認為,這樣的軍事恫嚇,恐怕成為新常態。

美國前美國空軍上校萊頓說,「他們做的正是為入侵做準備,或進行封鎖,我認為這樣的情形可能會持續好幾年。」


美國強調無意和中國起衝突,但美軍軍艦未來幾周會持續通行台海。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說,「我只想說我們不會上鉤沒用的,我們會做的是,繼續飛行航行以及運作,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也包括台灣海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中國中止和美方合作處理氣候變遷,這不是懲罰美國,而是懲罰全世界。」

對於北京日前祭出制裁,切斷美中軍事和氣候對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再度痛批不負責,對解決問題毫無幫助。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Google搜尋當機全球哀號! 愛荷華數據中心傳爆炸3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