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首爾暴雨地鐵變瀑布 7死6失蹤

南韓首都首爾與中部地區昨天(8月8日)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的暴雨襲擊,部分地區一天不到雨量甚至累計達到417毫米,部分河段也氾濫成災,地鐵、道路全部淹水,造成慘重災情。目前得知暴雨已造成至少7死6失蹤,另外還有9人受傷。

電梯門前竟然嘩啦啦變成水簾。不過,室外的景象更讓人無言,馬路淹大水,行人只好撐著傘、涉水而行,但公車上的狀況卻更離譜。

整輛車彷彿直接開進小河裡,坐在車上,大水就這樣湧進來。而部分地區,一堆車是東倒西歪泡在水裡面。推特照片,還有一位西裝革履的老兄端坐車蓋上,受困水中央。

阿里郎新聞記者說,「南韓氣象廳發佈了大雨警報,主要地區為京畿道,仁川市江原道鐵原郡.....。」

8月8日南韓首都首爾與仁川等中部地區,遭到超級暴雨襲擊,部分河段氾濫成災,造成慘重傷亡,首爾冠岳區就有一家三口在地下室、溺死身亡。而短短不到24小時,大雨狂炸,部分地區累積雨量甚至達417毫米。

南韓總統尹錫悅位於首爾瑞草洞的住家附近停車場也被大水淹沒,但不是只有市區道路積水成災。

地鐵站樓梯變瀑布,站內月台則宛如泳池。

首爾地鐵9號線與4號線交會的銅雀站甚至被淹沒,晚上10點就關門;而8月7日線梨水站的屋頂也坍塌;交通運輸是一度癱瘓,民眾苦不堪言。多地也因為水災停電。而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也指示行政機關等,8月9日上班時間調整到上午11點以後。

阿里郎新聞記者說,「氣象局預測中部地區大雨將持續到週三,甚至是週四,在此期間預計降雨量將達100~250毫米,但京畿道和江原道西部地區,最多可達350毫米。」

南韓媒體韓聯社就說,這是首爾80年來最嚴重的暴雨;而朝鮮日報則指,這場暴雨是百年一遇;而南韓環境部和和南韓水資源公社8月9日表示,受到暴雨影響,位於漢江上游的昭陽江大壩將於8月10日,時隔2年再次開閘泄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