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國軍演 吳釗燮:台海中線就是兩岸現狀代表

美國衆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連日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甚至逾越台海中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譴責中國。吳釗燮也強調,台海中線就是兩岸現狀的代表,這是事實,若此現狀遭到侵害,就會影響區域和平,尤其是台灣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BLACKPINK明年3月高雄開唱! 陳其邁歡迎:一定做最好的準備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對於中國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

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站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以中英文雙聲道列出5點聲明,譴責中國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進行軍演,試圖破壞海峽中線的默契。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些軍事演習準備網路攻擊假訊息經濟制裁,這些不是一天準備好的,這是他們準備好的劇本這只是小小的藉口。」

譴責中國軍演 吳釗燮:台海中線就是兩岸現狀代表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看看中國對台做的事存在數十年的中線守護台海和平,這是我們要和理念相近國家守護,中國在南海等地方引起爭端,跟海巡漁船發生衝突,中國試圖在整個區域進行行動試圖拓展,日本也很緊張南海很緊張,大家同舟共濟,唯一辦法就是跟更多國家合作。」

直指中國軍演威脅區域的和平安全,吳釗燮呼籲民主盟友繼續支持台灣、對抗中國霸權。也強調我國,會繼續與其他國家交流,不受恫嚇。

譴責中國軍演 吳釗燮:台海中線就是兩岸現狀代表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很多國家政府國會意見領袖都支持台灣這是第一步,如果他們願意支持那支持就存在。」

今早立國外長寫社論敦促國際社會防範台灣變成下一個烏克蘭。

現場除了台灣媒體,外媒駐台記者也幾乎全到齊,向吳釗燮提問、關注我國政府態度。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中國試圖讓台灣人擔心害怕,但我們沒有被嚇倒,更不會被擊倒。對台灣人而言,自由民主的價值存在於我們的DNA,沒有人可以奪走。」

吳釗燮透過向全世界放送的鏡頭,重申台灣人不畏懼、保持冷靜與韌性的決心。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批「台大藍營打手撤銷林智堅學位」 周玉蔻:殭屍病毒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