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召開國際記者會 吳釗燮籲國際合作抗中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8月9日)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譴責中國的武嚇行為相當不負責任,我們沒有被嚇倒,因為自由民主的價值,已存在台灣人的DNA中,沒有人可以奪走.他直指中國意圖破壞台海中線的默契,野心不會止於台灣,呼籲民主國家盟友要共同遏制中國擴張。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中國試圖讓台灣人擔心害怕,但是我們沒有被嚇倒,更不會被擊倒。對台灣人而言,自由民主的價值存在於我們的DNA,沒有人可以奪走。」

外交部長吳釗燮親上火線,以中英文雙聲道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表5點聲明,譴責中國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試圖破壞台海中線默契,更示警全世界,中國的野心不會止於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中國的野心,不會止於台灣,包括飛彈,接下來是大規模的海空聯合軍演、網路攻擊,還有假訊息宣傳,還有經濟干擾,這些都是中國長久以來在準備的劇本當中,所以裴洛西只是一個小小的藉口而已。」、「我們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必須攜手合作,確保"台海中線"存在,守護台海的和平,大家看看,中國也正在東海跟南海引起爭端。」

外媒的駐台記者幾乎全到了,相當關注我國政府態度,吳釗燮呼籲民主盟友支持台灣、對抗中國霸權,也強調我國,會繼續與友邦、及其他國家交流,不受恫嚇。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許多國家的意見領袖,都展現支持著台灣,我想這是第一步,只要他們願意彰顯對我們的支持,那支持台灣的聲音就存在。目前我們14個邦交國關係應該都是相當地穩固,那也有幾個邦交國,他們的高層首長之後會安排來到台灣。」

除了記者會發聲,前一天也接受CNN專訪,積極向國際放送。

外交部長吳釗燮(08.08)說,「端看台灣這些天,中國試圖從軍事或非軍事方面攻擊台灣,對台灣施加貿易制裁。但台灣生活步調依舊持續,台灣表現出它的韌性。」

吳釗燮賣力宣傳台灣價值!中國越加大力道,想以軍演孤立台灣,卻反而讓台海的和平穩定,更受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