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學倫會「突襲」 林智堅:我沒放棄說明權利

被台大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反擊,他一方面秀證據,強調自己是論文原創,另方面拿出一封今天凌晨委任律師寄給台大學倫會,表達願意說明的電子郵件,質疑台大學論會突襲他,沒給說明機會,林智堅強調,自己非常無辜是受害者,會繼續捍衛清白。

桃園市長參選人(民)林智堅說,「我覺得我非常地無辜,我實在是一個受害者。」

論文被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碩士學位被撤銷,林智堅在競選總幹事和律師陪同下現身,大聲喊冤。

桃園市長參選人(民)林智堅說,「非常地難以接受,因為有人證、有事證,可是台大完全不採用。裡面的論文主要雷同的地方,出現在第一章裡面,國字的三、四、五,所以如果沒有陳明通把我的初稿提供給了余先生,這兩本論文就不會有雷同。」

林智堅拿出兩人論文秀證據,質疑台大學倫會立場不公正。

桃園市長參選人(民)林智堅說,「台大學倫會為什麼這麼不重視我的權益,為什麼要讓政治介入學倫,有這麼急嗎,其實我們在律師發給學校的email裡面,都有寫到,我們沒有放棄到學校說明的權利喔,沒有喔。」

林智堅口中的E-mail,就是這一封,律師凌晨12點半,才寄給台大學倫會的電子信件,希望安排當事人到學倫會陳述意見,但還沒接到說明通知,倒先看到台大召開記者會,宣布他抄襲,讓林智堅更不滿。

桃園市長參選人(民)林智堅說,「當然有被突襲的感覺,因為昨天信才寄出去,今早就這麼大動作,開了一個這樣的記者會,當然大家會問說,為什麼之前學校學倫會通知的時候,我不去,我們是基於當時蘇宏達院長,他作為召集人未審先判,後來我們看得出來,學倫會並沒有迴避的打算,他就是打算幹到底。」

質疑台大學倫會未審先判,林智堅決定採取實際行動,捍衛名譽。

桃園市長參選人(民)林智堅說,「台大學倫會對於我人格的抹殺,這個是對於我自己的清白,是一個很大的影響,我一定會捍衛我的清白。」

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說,「行政救濟、行政爭訟是一個救濟的方法之一,會不會有其他救濟的可能性,我們需要收到處分書之後,再進行判斷。」

下一步怎麼走,還得好好想想,不過選舉近在眼前,就算司法還情白,傷害恐怕難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