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柬埔寨!「泰緬寮全淪陷」 資深航警曝6關鍵字秒揪詐騙線索

台灣人赴柬埔寨工作受騙的消息頻傳,航警在桃園機場大廳內不停宣導相關事項。(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日台灣人到海外工作遭詐騙的事件頻傳,「柬埔寨淘金」話題持續延燒,美國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6日在臉書公告「本機構拒絕受理8月3日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跟馬來西亞人。立即生效」。對此,就有資深航警透露,目前詐騙事件不僅限在單一國家,已經擴及其他東南亞國家,提醒民眾看到這6關鍵字就要提高警覺,切勿掉進陷阱。

有不少台灣人受到「高薪」的誘惑,跑到柬埔寨、緬甸等國工作遭詐騙,事後有60人是因為「全球反詐騙組織」的救援才成功脫困,怎料,卻從沒有人向該組織道謝,甚至被救出後就音訊全無,讓他們心寒表示「本機構拒絕受理8月3號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跟馬來西亞人」。

全球反詐騙組織說明「拒絕去柬埔寨救台灣人」的真實原因。(圖/翻攝自Global anti scam org臉書)

由於媒體大篇幅報導詐騙事件,成功引起社會大眾的重視,有資深航警透露,現在詐騙集團已經不會直接把徵才地點寫在柬埔寨,而是改為泰國、緬甸、寮國等其他東南亞國家,事後再轉機到柬埔寨。對此,外交部也將這些國家列為紅色安全警示,呼籲國人不宜前往。

航警除了在大廳攔截可能受到詐騙的民眾外,也提供「6大關鍵字」提醒民眾務必要提高警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資深航警表示,目前柬埔寨的詐騙還是最大宗,呼籲正在求職的民眾務必要提高警覺,若是看到「高薪工作」「海外代購」「親友團」「包吃」「包住」「包機票」等6大關鍵字就應盡量避開,避免落入陷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