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 XV》台灣風光包下前三名!中國轉播崩潰狂擋「台灣國旗」
台灣選手包下《拳皇XV》項目前3名。(圖/翻攝自半瓶醋臉書)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格鬥遊戲競賽中的最高殿堂EVO(Evolution Championship Series)在8月5日到7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比賽,眾多台灣選手在這場賽事中表現亮眼,而在《拳皇XV》這個項目中,台灣選手風光包下前3名,這場賽事還有一個大亮點,就是比賽官方大方秀出台灣國旗,中國網友看到後又不滿了,在中國直播平台「鬥魚」不斷在直播中遮擋「青天白日滿地紅」出現在畫面,最後更大動作刪了直播紀錄。

更多新聞: 安珀輸了官司沒錢賠出走以色列避風頭?書店老闆街拍曝她真實樣貌


《拳皇 XV》台灣風光包下前三名!中國轉播崩潰狂擋「台灣國旗」
比賽中出現台灣國旗。(圖/翻攝自半瓶醋臉書)

《拳皇XV》項目中總共有來自全球1,009名的好手報名,雖然這次比賽部分選手受疫情影響沒辦法參賽,但並不影響比賽的精采度,台灣選手曾家鎮(ZJZ)、林家弘(ET)及陳綏揚(小黑)在各國好手的競爭下,依序包辦冠、亞、季軍,前三名都由台灣選手包辦,也為台灣電競史立下新的里程碑,這也是曾家鎮ZJZ首座EVO大賽冠軍。

《拳皇 XV》台灣風光包下前三名!中國轉播崩潰狂擋「台灣國旗」
因為台灣國旗遮不完,鬥魚直播直接讓畫面消失。(圖/翻攝自半瓶醋臉書)

這次EVO(Evolution Championship Series)賽事除了Twitch的官方轉播以外,另外還有中國直播平台「鬥魚」進行轉播,以往EVO都是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來代表台灣選手,並不是中華台北,這讓小粉紅們非常崩潰,鬥魚直播甚至頻繁置入中華台北的旗幟來代替台灣國旗,以及切換畫面和進廣告的方式,來讓台灣國旗不要入鏡,此舉也讓台灣網友覺得好笑。


更多新聞: 元元親揭「人生第1次」!照片曝光粉絲樂歪:像極了高中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