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國軍「每日掛彈備戰」!產婦「1句話」曝軍人老公辛酸
林思宏透露,1名產婦丈夫因為是職業軍人所以無法陪產,他也分享自己的看法。(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旋風訪台,引起中國官方強烈不滿,不僅祭出一連串軍事演練,還出現許多統戰發文,台海情勢升溫也引起國際關注。對此,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就在臉書分享一段小故事,並感嘆「國家安全不是喊喊就會有」,文章掀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他見同事每天「搭計程車上班」驚呆!網點出小黃優勢:比開車便宜

林思宏於父親節當天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準備幫一位產婦接生,正當開刀房一切都準備就緒時,他詢問產婦「媽媽,妳先生不進來陪產嗎?」,沒想到對方無奈回答「林醫師他很想啊,但他是職業軍人最近都禁休,中共軍演,每天都呈現掛彈備戰狀態!」,產婦的這番話也讓林思宏瞬間無法言語。

中共軍演國軍「每日掛彈備戰」!產婦「1句話」曝軍人老公辛酸
林思宏表示,失去了認同自己的國家,就像是放棄的道德底線。(圖/翻攝自林思宏臉書)


林思宏接著表示,我們的國家安全不是靠政客整天鬼喊唱衰,他也說,很難相信共產黨已經到家門口,竟然還有些人高喊「一個中國萬歲萬萬歲」。接著林思宏嚴肅表示「國家的尊嚴是很重要的,失去了認同自己的國家,就如同放棄了自己道德的底線」。最後他也重申自己的立場「當你選擇離開,我會拿起武器,為守護自由民主台灣而戰,祝福為了保護台灣安全,禁休的每一位父親,謝謝你們,父親節快樂」。

更多新聞: 第一眼看見什麼動物?1張圖測出你不為人知「近期壓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