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連任會落跑選總統?陳其邁公開允諾:不會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右),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若順利連任後,會不會競選總統或更高的職位。(圖/取自直播畫面)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當選後背棄對市民承諾,落跑參選總統失利後遭到罷免。而今(9日)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在議會質詢時,公開詢問市長陳其邁,若年底成功連任,是否會去競選「總統」或更高的職位,而陳市長也斬釘截鐵的回應「不會」。

陳致中指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下午4點會到議會拜訪,來關心高雄,他呼籲國民黨陣營,不要用抹黑、扭曲的方式,來否定我們高雄市長的努力,大家要一起用實際的公共政策討論,用實際的行動來捍衛高雄,他認為,這才是城市治理應該努力的方向。

陳致中表示,高雄市民到現在餘悸猶存、心驚驚,所以他必須詢問市長,倘若「你順利連任後,會不會離開工作崗位去選總統或更高職位?」並解釋說,因為有人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時, 侯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對此,陳其邁簡潔僅回應「不會」,沒有進一步針對此議題評論。

聽到回覆後,陳致中相當肯定陳其邁的公開允諾,盛讚市長昨天說出「會用生命全力捍衛高雄,讓高雄更好」,這句話會留在高雄歷史上,也用行動2年拚4年,把各項的成績單都交出來,同時他也再次呼籲國民黨陣營,大家理性的君子之爭,不要再唱衰,不要再站在民意的對立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