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譴責中國軍演 國台辦氣炸嗆:民進黨必將遭到更嚴厲打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中國央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引起中國不滿,大動作在台灣周邊海空「鎖台」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譴責中國並強調,「我們沒有被嚇到、更不會被擊倒」。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怒嗆,「民進黨狡辯欺騙不了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邪路上不收斂,必將遭到更加嚴厲的打擊。」

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感到不滿,氣得大動作對台進行軍事演練,原先軍演表定7日結束,但中國昨日稱,未來將會在海峽中線以東常態化演訓。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說到,繼續在台灣週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從4日中午開始至今,中國解放軍軍演已持續6天。

馬曉光說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更表示,民進黨是台海現狀的破壞者,企圖靠出賣民族利益,靠外部反中勢力,特別是倚美謀獨實現政治野心,「裴洛西竄台鬧劇充分說明,民進黨是不折不扣的挑釁者。」

馬曉光說到,民進黨不斷煽動兩岸對立對抗,推行台獨活動,勾連外部勢力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環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馬曉光稱,在中國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下,民進黨不思悔改,反而公然歪曲事實,把自己包裝成受害者的角色,編造威權與民主的敘事,掩蓋其謀獨挑釁的本質與行徑,眾所周知,西方反中勢力口中的所謂民主,不過是干涉別國內政的藉口,而民進黨口中的所謂民主,更是其煽動「反中抗中」、謀獨挑釁的遮羞布。

馬曉光說到,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鬥爭,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對一個中國原則有清醒的認識,對是非曲直有正義的判斷,對民進黨謀獨危害有充分的警惕,「民進黨狡辯欺騙不了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邪路上不收斂,必將遭致更加嚴厲的打擊。」

針對中國軍演,吳釗燮今日說到,中國選擇在台灣周邊區域進行軍演,不僅在演習區的劃定上嚴重侵犯我國在國際法上享有的權利,阻礙了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嚴重影響全球航運及貿易,破壞區域和平與安全,對於中國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