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曬!明「這地區」恐飆38度高溫 氣象局曝「8縣市」嚴防午後雷雨
氣象局指出明「這地區」恐飆38度高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9日)指出,明天(10日)全台各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其中台東地區高溫警訊亮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另外,也要記得攜帶雨具,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台中至高雄、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更多新聞: 流行音樂越來越少當手機鈴聲!網揭「關鍵原因」:全是因為它

注意防曬!明「這地區」恐飆38度高溫 氣象局曝「8縣市」嚴防午後雷雨
氣象局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明天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嘉義縣市、台南市地區為黃色燈號,民眾須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

颱風訊息方面,中央氣象局指出「木蘭」颱風在今天下午已經增強為今年第七號颱風,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受到南方水氣影響,台灣週圍水氣會增加,東部、恆春半島地區在這兩天會有降雨機會發生,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更多新聞: 中元普度要注意!命理師曝「10種食物」別拜:拜錯恐惹禍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