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廉絲有多強 莎娃22次交手輸20次最清楚

宣布美網之後退休的小威廉絲,巔峰時期幾乎橫掃網壇,前俄羅斯網球天后莎拉波娃最清楚,兩人生涯交手過22次,莎娃竟輸了20次,另外,擁有23個大賽冠軍的小威,生涯對戰世界排名前10名的高手,勝率高達78%,小威的成功,更是在這項白人傳統運動中,鼓勵其他膚色的年輕人。

2015年澳網女單決賽,小威廉絲直落二,擊敗了莎拉波娃封后,兩個人職業生涯重疊的時間不少,總共交手過22場,小威竟然贏了20場,還一度19連勝,這段期間,莎娃只贏過2盤,生涯的最後14年,就沒再擊敗過小威。

即使在法網的紅土球場,小威廉絲也曾贏過莎拉波娃奪冠,如果沒有小威擋路,莎娃的大賽冠軍,恐怕不只5座,小威廉絲有多猛,看紀錄就知道,生涯對戰前10名高手555場,戰績435勝120敗,勝率高達78%,另外,40次打進大賽前四強,戰績33勝7敗,說她是史上最強女單選手,並不為過,而她威猛的球風,也影響了很多熱愛網球的年輕人。

小威廉絲粉絲說,「塞琳娜如果妳在看這影片,我要告訴妳說,女孩妳的比賽太精彩了,我就是愛妳打球的方式。」

網球以前是白人和貴族的運動,威廉絲姐妹的崛起,在網壇颳起一陣黑旋風,也打破了壟斷,同時,激勵了更多其他膚色的女選手

小威廉絲粉絲說,「她有很棒的職業生涯,她代表了運動界的有色女性選手,她鼓舞了很多女孩子對我來說,我是上網球課長大的,我總是看她比賽特別是溫布頓,所以我想老實說她退休我有點難過。」

球場下的小威廉絲,總是走在流行的尖端,展現自信,和姊姊大威經常打扮亮麗,出席各種社交活動,或是跑趴,甚至擁有自己的服裝珠寶品牌,小威不僅是成功的運動員,也是成功的企業家。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