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逾百份! 台中百年肉丸店待用餐20年不中斷

台中中區一家百年肉丸老店,因為附近街友多,經營第三代的老闆決定發起「待用餐」服務,20幾年來,每個月提供至少百份餐點,還另外與基金會合作,免費提供給獨居長輩。儘管店面已經交棒給第四代,這份愛心仍然沒有停止。業者說,無論如何,這件「對的事」都會一直持續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根達斯5品項45萬杯停售 公司:即起提供退款

Q彈肉丸,皮嫩餡多,在油鍋內滾滾翻炸,起鍋瀝乾,淋上特製醬料,美味上桌。

民眾說,「我要一個肉丸。」

用餐時段,民眾出示這張特製「餐券」,一碗肉丸搭配熱騰騰的手工餛飩湯,免費享用。

每月逾百份! 台中百年肉丸店待用餐20年不中斷

肉丸店業者孫裕傑表示,「我們這邊其實算老舊市區,所以街友跟年齡層比較大的人都比較多,還有一些低收入戶也是蠻多的,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幫助一些可以幫助到的人。」

餐廳內貼上「待用餐」標誌,20幾年來,中區這家肉丸店即便碰上疫情,待用餐服務也從不間斷,還與華山基金會、家扶中心合作,每個月至少送出100份餐點,食物口感還能為長輩貼心「客製化」。

華山基金會中區天使站站長邱祉瑄指出,「對長輩來說幫助非常的大,他們真的是經濟上面,幾乎都是低收或是中低收的長輩,一餐80元對他們來說也是非常大的負擔。」

百年老店傳承到第四代,不只是在地的老味道,更摻雜著世代交替中不變的愛。

肉丸店業者孫裕傑回應,「媽媽以前也是苦過來的,所以她希望把愛心,跟有需要幫助的人,都可以一起幫忙,重點是我媽喜歡,媽媽喜歡,我們就一直做下去。」

每月逾百份! 台中百年肉丸店待用餐20年不中斷

耐著高溫,在油鍋前用心烹調,儘管曾遇過有人濫用愛心,但老闆始終堅持做「對的事」。被問到這項愛心會持續到何時,老闆這麼說。

(民視新聞王/云宣、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襲來!台南路面積水 機車騎過激大片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