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經理人」簡訊詐騙新哏 財政部籲別上當

投資詐騙簡訊滿天飛,現在有詐騙集團更將歪腦筋,動到國安基金身上,就有民眾接到「國安基金經理人」的簡訊,並要求有急事要加LINE,對此財政部強調,這些都簡訊都是假的,呼籲民眾不要上當受騙,一旦加入恐怕就踏入詐騙陷阱。

買的股票一片綠,如果能率先知道要買哪一支就好了,沒想到現在真的有國安基金經理人找上門。

簡訊傳來,打開一看才發現是國安基金經理人,有急事要先加LINE,只是這樣的話術,別的詐騙簡訊,就已經先用過了,只是這回詐騙集團有跟上時事,換國安基金成為簡訊主角。

民眾說,「如果是真的,當然是覺得不錯啦,我就直接無視欸,理它的話還要花力氣。」、「看起來就是詐騙都不會加,滿煩的。」

頻頻收到類似的簡訊,民眾多半已經收到厭煩,根本懶得再理會,不是滑掉,就是直接按下刪除鍵,但是就怕還是有民眾受騙上當,國安基金也出面闢謠。

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顏春蘭表示,「國安基金相關人員,如果獲悉相惜者,如果違反規定的話,他是要負相關的刑責和罰金,主要還是要維護股市交易 、秩序的安定性。」

資安專家查士朝說,「我去講說,我跟國安基金操盤人有一些關係的話,自然比較容易取信於民眾,你好像有小道消息。」

財政部強調,除了根本沒有國安基金經理人這個職位,基金執行任務也必須保密,根本不可能讓你加入群組,而不只簡訊,一頁式詐騙也同樣猖獗,郭台銘、謝金河等名人,都陸續成為詐騙集團利用的對象,一旦加入了,詐財陷阱就等著榨乾你的存款。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