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禮拚創意! 抹茶生乳捲、流心月餅進攻味蕾

搶中秋送禮商機,有鮮乳製品業者推出抹茶紅豆羊羹生乳捲,還挑戰常溫市場,開發流心月餅、厚蛋捲等。還有韓國雪燒蛋糕業者也推出中秋禮盒,搶商機。

更多新聞: 美光財測示警 記憶體族群股價齊跌

濃度50%的天皇級抹茶,融入白色的北海道奶霜裡頭。看準中秋商機,業者推出抹茶紅豆羊羹生乳捲,但除了專攻冷藏,還要挑戰常溫食品。

才剛對半撥開,絲滑的奶黃馬上流出來,爆漿的流心月餅,讓消費者很有感。

中秋禮拚創意! 抹茶生乳捲、流心月餅進攻味蕾

民眾說,「我平常不敢吃沙沙的口感,可是他流心滿濃郁的,我覺得滿好吃的。」

生乳捲品牌董事長吳宗恩說,「流心月餅很難做,因為失敗率很高,我們不小心烤了就是不會流。」

還有鮮乳品牌採用自家的特A級鮮乳,加上AA級的雞蛋,製成脆口的超厚蛋捲。但近期原物料漲不停,像鮮乳漲價4~7%,白糖、奶油和麵粉也調漲30~50%不等,讓許多五星級飯店月餅漲幅達1~13%。不過糕餅業者原品項價格不變,研發新產品則是調漲價格。

中秋禮拚創意! 抹茶生乳捲、流心月餅進攻味蕾

鮮乳品牌品牌長陳聖凱說,「跟一般市售的蛋捲比起來是特別的厚,高達0.5公分,厚蛋捲吃起來口感非常紮實綿密,目標是能夠在短時間超過上萬盒。」

生乳捲品牌董事長吳宗恩說,「原料都是進口的,尤其歐美這一波漲幅是最兇的,吸收舊有產品的費用,新口味做一些微幅的調整,大家看到售價會稍微偏高。」

搶攻中秋送禮市場,生乳捲品牌推出抹茶紅豆羊羹生乳口味,還有奶皇流心月餅等品項。鮮乳坊則從招牌鮮乳出發,加入雞蛋端出厚蛋捲。還有韓國爆紅的雪燒蛋糕SUNFRIEND MOUTH,在台導入卡通圖案的雪燒奶油蛋糕,要在一片物價漲聲中,用新創意提供消費者新選擇。

(民視新聞/鄭筑勻、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常溫 生乳捲品牌推流心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