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淨零碳排! 工研院開辦電網學校培育人才

面對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電力人才培育刻不容緩!為了鼓勵有興趣的年輕學子,投入電力產業,工研院結合產官學界,開辦電網學校,並創立獎學金。今天頒發了3個團體獎項,給27位學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根達斯5品項45萬杯停售 公司:即起提供退款

明亮的節能屋吸收太陽自然光,轉為綠能啟動家電,但電力要穩要環保,需要由紮實的人才來建設。工研院勉勵年輕心血在電力領域學有所成,頒發獎學金,從專題提案、專題成果到傑出學生,共計頒發3個獎項。

邁向淨零碳排! 工研院開辦電網學校培育人才

27位同學一一上台領獎,研究主題囊括電力、電子設備、通訊等領域,不斷投入興趣,累積知識與專業能力,為投入產業做準備。

得獎者 楊明翰說,「,這次的研究主題是因為,現在氣候變化,這種再生能源會需要獨立,並維持各個發電機能夠功率分配,並提供負載 避免系統跳機。」

當淨零碳排成為全球趨勢,發電方式從傳統的燃煤、燃氣等,逐漸轉型成太陽能、風力、水力等再生能源,但發電效率、儲能、能源配置等,在在是考驗,工研院也結合產官學界,開辦電網學校,讓有興趣的同學深入學習。

台達電資深處長 艾祖華說,「電網人才是非常急需的,包括做傳統電力,包括在做電力電子設備,電力行業在這幾年都是千億產業。」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說,「我們電網學校要訓練一些,想要跨進去電力能源領域的,不管是在本來這個領域裡面的,還是在不同領域的。」

邁向淨零碳排! 工研院開辦電網學校培育人才

根據統計,2030年全球將新增2400萬個綠領工作機會,其中10年內薪資成長最快的職業,前3名就包括離岸風電和太陽能,工研院發揮功能,培育國內電力人才。

(民視新聞/鄭筑勻、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襲來!台南路面積水 機車騎過激大片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