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禮賓親善大使 21大學生進入總決賽

第二屆國際禮賓親善大使,超過70位同學報名,經過層層關卡選出21名大學生,將進入總決賽。今年不但有選手來自兩家醫學院,還有人神似名模林志玲,也有人具備侍酒師證照。主辦單位也期盼,透過訓練評選出的親善大使團,能在明年的國慶典禮上服務。

燦爛笑容展現自信儀態,21名選手由名模姚采穎帶領走秀,各個都受過專業訓練。

頭頂書本練習走路,不僅要走的優雅,書也不能掉下來,或是嘴咬筷子練習笑容,活動以國慶親善大使的規格訓練選手,各個秀出自我優勢,角逐總決賽。

台北醫學大學學生吳若湄表示,「從小是有人說我像林志玲,這樣子稱讚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榮幸很好的稱讚,我本身主科的興趣是在醫學部分,我覺得這方面是不衝突的,然後我在兩邊都非常開心。」

用法文自我介紹,展現多國語言能力,本身就讀觀光酒店管理的余緯諺,還擁有侍酒師證照。

中華大學學生余緯諺回應,「比較困難一點的是在我的葡萄酒的知識上面,葡萄酒的名稱甚至是葡萄來自於哪個產區、來自於哪個國家,都必須要回答的出來。」

國際禮賓親善協會理事長童柏壽指出,「我們希望能組成一個菁英的禮賓親善大使團,在明年的時候我們希望可以來角逐國慶的門票,第一年是做選拔活動,到了第二年我們會帶著他們去偏鄉,教偏鄉小孩如何做一個小紳士小淑女。」

未來選出的親善大使將爭取活動典禮接待,也會參與公益服務,培養出更多禮賓人才。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奕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