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台灣厝」遠赴德國 綠建築競賽1金1銅

陽明交大團隊前往德國,參加綠建築競賽,以「台灣厝」奪下1金1銅,團隊今天(8月10日)分享參賽過程,在國外24名學生中還有近20人染疫。但與各國學生競賽,彼此都為了地球更好的明天,讓團隊感到一股強烈的希望感。

更多新聞: 戶頭突有「天降之財」他爽翻喊第一次!真相曝光網刷整排「CCC」

走進門,陽光隔著透明玻璃光,撒在走道上,展現歐洲風情,陽明交大團隊綠建築台灣厝,在歐洲奪下金獎殊榮,回台分享導覽經驗。

陽明交大團隊成員張原榕表示,「我們會有導覽員在這邊,民眾會從這邊先排隊沿著我們這個廊道上來。」

陽明交大「台灣厝」遠赴德國 綠建築競賽1金1銅

這回學生24人,前往德國參與綠建築競賽,從無到有,24天完成一棟台灣厝,讓評審大開眼界,但在異鄉蓋房子,又碰上疫情,讓學生備感壓力。

陽明交大團隊成員張原榕指出,「我們有一些從台灣來的專業師傅們到德國之後就有確診,確診我們的解決方法就是請師傅們,就是待在宿舍裡面休息,學生就盡力的以我們能做的技術,我們做好然後可能用電話、用視訊的方式向師傅們確認,這樣子做對不對。」

原本才慶幸完工了,學生熬過疫情無人確診,沒想到下一波疫情又找上他們。

陽明交大團隊成員張原榕說,「或許是心中一顆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加上德國疫情那陣子剛好逐漸的在升溫,我們24個裡面可能有將近或許快20個學生,就是前前後後最後都確診了,很幸運就是我們所有人都有康復成功回來台灣。」

陽明交大「台灣厝」遠赴德國 綠建築競賽1金1銅

但台灣團隊在這趟旅程,奪下1金1銅,成果豐碩,讓學生回國後還是十分感動。

陽明交大團隊成員張原榕說,「當你看見一個物品從你的想法到你流汗,可能甚至流了一點血,把它做出來,那個感動是無法在任何的紙本研究上面學習到的,如何邁向更好的明天未來,所有人一起都在努力,所以那個它有一種很強烈的希望感。」

這回跨領域團隊,帶著榮耀歸國,也向全球證明在永續建築發展的道路上,台灣設計一樣可以站上國際。

(民視新聞/李世宸、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導入5G專網加速數位轉型 交通部科顧室視察桃園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