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冒黑煙急停瑞穗站 旅客無奈被迫轉車

週二(8月9日)晚上6點多,一輛從台北南下台東的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瑞穗時,列車突然冒出黑煙,列車緊急靠站,車上360名旅客也都被請下車。經過台鐵人員檢修,發現機車頭故障,無法繼續行駛,旅客全都改搭自強號,過程中也延誤80幾分鐘,還好沒有造成人員損傷。

更多新聞: 通緝犯謊報禿頭父身分!差太大被警吐槽

列車停在鐵軌上,機車頭外殼被拿掉,零件外露,等待人員進行檢修。就在前一天,這輛太魯閣號在行駛過程中突然冒煙。

事發當下,旅客們全都被緊急請下車,360名旅客擠滿月台,大家一頭霧水。這一起事件發生在週二(8月9日)晚間6點多,這輛太魯閣432列次從台北南下台東,行經花蓮瑞穗時,突然冒出黑煙,經檢修發現列車車頭故障,無法繼續行駛,延誤了80幾分鐘。

太魯閣號冒黑煙急停瑞穗站 旅客無奈被迫轉車

台鐵花蓮段段長吳金添說,「列車行駛到瑞穗站,因為機車故障,經檢修之後無法繼續行駛,延誤部分旅客可在一年內,持車票到全省各地的車站,可以辦理全額退費。」

這一起意外事件,雖然造成旅客不便,但還好沒有人員受傷。旅客們也在台鐵人員的引導下,轉乘下一輛自強號列車,繼續往台東前進。

太魯閣號冒黑煙急停瑞穗站 旅客無奈被迫轉車

民眾說,「我是沒辦過退票啦,因為通常遇到事故的狀況,是機率滿低的。」「不曉得可以退票,遇到的話通常就自認倒楣。」

列車故障導致民眾行程延誤,台鐵也提醒民眾,搭乘對號列車,若誤點45分鐘以上,可以申請退票,保障自身權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毒品藏媽祖包 騎車未戴安全帽遭警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