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軍方火藥庫 金門工寮竄火幸無蔓延

金門一處民間工程火藥儲放場的工寮,清晨6點多突然發生火警。由於現場儲放許多油品及電纜線等雜物,火勢迅速蔓延,濃濃黑煙直竄天際。由於100公尺外還有軍方的火藥庫,讓周遭居民相當擔心。還好消防局立刻出動大批人員救火,控制火勢,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通緝犯謊報禿頭父身分!差太大被警吐槽

遠遠就可以看到濃煙直竄天際,鐵皮屋工寮不斷竄出火苗,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刻拉水線灌救。地上全都是被燒得焦黑的易燃物品及電纜線,一大清早,突如其來的無名火,也將工寮的人員從睡夢中驚醒。工寮人員說,「這邊只是宿舍而已啦,就是員工宿舍 還有辦公室,也沒有損失,主要是證件啦,裡面也沒什麼 炸藥是在後面。」

鄰近軍方火藥庫 金門工寮竄火幸無蔓延
​​​​​​​​​​​​這場火警發生在金門的一處鐵皮工寮,這裡是負責管理金門民間火藥工作人員的休息空間,距離軍方火藥庫大約100多公尺。所幸發現得早,消防局動員大金門四個分隊,齊心滅火下,順利將火勢控制,進行後續殘火處理。
鄰近軍方火藥庫 金門工寮竄火幸無蔓延
消防局第一大隊副隊長戴紹恩說,「本局派車11部消防車,1部救護車 人員27名,水頭港支援 消防車1部 人員2名,軍方消防車1部 人員4名,這工寮至少有10幾年的時間,它裡面大部分都是一些雜物。」火勢約在7點半左右控制住,現場經清查並無人員受傷,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毒品藏媽祖包 騎車未戴安全帽遭警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