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限定! 「殭屍霜淇淋」貼符咒吃了保平安

農曆7月到了,不只各地都在普度,還有不少活動,也都搭上中元節,像台南的地獄展,九份的殭屍展,現在,還有基隆的委託行。就有業者為了搶攻遊客的胃,推出各種符咒美食,還有「殭屍霜淇淋」,貼上符咒,寫著祝福小語,要讓民眾吃了保平安,扮成殭屍,還可以免費來一枝。

豐盛祭品全擺出來,基隆中元祭開跑,民眾辦普度供奉好兄弟求平安,不過巷弄裡頭,怎麼出現殭屍?

換上黑色殭屍裝,還在額頭貼上符咒,民眾排隊點餐不掩興奮,因為扮成殭屍,可以免費吃冰。

霜淇淋採用當季水果做成,鮮豔吸睛,口感清爽,上頭還貼著黃色符咒,寫上平安祝福,要讓大家吃了有保庇。

基隆仁愛區的委託行是早期賣舶來品的商街,逐年沒落,不過,近期有青年返鄉創業,進駐不少店家。為了吸引遊客,商家在中元節慶,推出限定商品,不僅有殭屍造型的霜淇淋、漂符咖啡還有福氣刈包。

歷史街區開了新店,搭上中元節熱潮,大玩創意,吸引遊客。而每年中元節,新竹的城隍季,也有不少人前來朝聖,當然也不能錯過周邊的經典美食!

熱騰騰的包子出爐,撕開Q彈麵皮,裏頭的肉汁全流出來。

民眾吃過都說讚,這爆漿美食,可是城隍爺乾女兒託夢要做的包子。

各地中元節慶開跑,不管是創意點心還是經典小吃,都讓農曆七月,好好吃,好熱鬧。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兆康 基隆-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