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前進永續前行! 「新北捷運品牌識別」揭序幕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8月10日舉辦新北捷運品牌識別發表會,以「幸福前進,永續前行」為主軸,並用「前進、聚合、雙向、延伸、永續」為五大設計核心。副市長陳純敬強調,預計2030年,每10萬名新北市民都能享有3座車站,要讓新北市成為北北基桃都會區的核心。

更多新聞: 傾倒瞬間畫面曝!貨櫃車撞天橋「彎腰45度」懸空卡路口 騎士態度成亮點

主持人說,「5、4、3、2、1,幸福前進,永續前行。」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與捷運局人員,一同為「新北捷運品牌識別」發表會揭開序幕,要以「前進、聚合、雙向、延伸、永續」做為5大設計核心,展現捷運三環六線,朝向2030年永續願景前行。

幸福前進永續前行! 「新北捷運品牌識別」揭序幕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新北要發展成北部區域的中心,要連結北北基桃,甚至宜蘭,成為一個大都市。」

新北捷運品牌,以英文字母「N」為主體構圖,再搭配「海天山青藍」,象徵新北市依山傍水,突顯新北捷運的永續經營。藉由捷運路網串起北北基桃生活圈,透過三環六線的環狀與輻射狀路線,通達各個地方。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指出,「會有121個車站,所以每10萬人口等於有3個車站,所以這個願景,已經是在2030年的願景裡面,我們要達到的一個目標。」

幸福前進永續前行! 「新北捷運品牌識別」揭序幕

目前新北在四年內完成三線,包含新北環狀線、淡海輕軌一期,以及年底將完工通車的安坑輕軌。新北市府也許下2030年的願景,預計達成捷運路線139公里、121座車站,讓每10萬市民享有3座車站,與東京3.1座、首爾3座齊平,超越新加坡2.2座,讓新北市將成為國際級大城市,期待獲得市民認同,共同見證新北市的進步與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動部拍板 家事移工薪資調高至2萬「即起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