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肉票事件頻傳 台17歲少年歷經波折終返家

柬埔寨肉票事件層出不窮!台南一名17歲少年,今年4月被當地角頭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但成效不彰,又被轉賣到緬甸,還好這名少年在行經泰國的途中順利脫逃,向台灣駐泰代表處求救,刑事局獲報也立刻協助處理,讓這名少年在海外99天之後,終於在8月5日順利回台。

更多新聞: 賭神高進經營非法匯兌? 警破獲地下匯兌集團

柬埔寨員警直搗詐騙據點,在大馬路追著詐騙集團,一個個逮捕上銬。

警方大陣仗救出被害人,不少人海外打工,被迫變成詐騙集團,不乖就會被囚禁毆打,甚至賣器官,如今又傳出台灣一名17歲少年被騙去柬埔寨打工,卻淪為人蛇集團的肉票。

柬埔寨肉票事件頻傳 台17歲少年歷經波折終返家

少年透過手機,偷偷傳訊息給警方報案。他很無助,因為身上護照被詐騙公司收走,身上也只剩100泰銖,員警指示他先去台灣駐泰代表處。

刑事局國際科偵查正詹利澤表示,「少年不慎將對方機車撞壞的時候,這個成年男性就向少年要求賠償,成年男性就以去柬埔寨工作兩三天,就可以還債的理由,叫少年前往柬埔寨。」

17歲李姓少年,在台南認識這名角頭,少年負擔不起車損費,聽對方的話,到柬埔寨工作,一到當地才知道自己被賣給詐騙集團。他偷偷用手機求救,但在工作過程中表現不佳,又被轉賣到緬甸,還好最後在路途中,找時機在泰國逃走,才順利回台。

刑事局國際科偵查正詹利澤表示,「少年在泰國趁人蛇集團成員休息的時候,就趁隙逃出並且向我們駐泰國代表處聯絡,由駐泰國的警察聯絡官協助庇護。」

柬埔寨肉票事件頻傳 台17歲少年歷經波折終返家

資深刑警指出,「跟柬埔寨當地的黑幫集團掛勾,講好說騙一個台灣人過去,可以賺大概2.2萬美金的傭金,這樣幾個月下來就能賺上千萬的暴利。」

不少人為了大賺一筆,也看準柬埔寨管的寬,動歪腦筋「將人賣過去」。還有人為了對方承諾的高薪,準備到柬埔寨工作,還好在最後一步被航警攔下來,還舉著告示「高薪輕鬆含機票,小心自己被賣掉」。北檢日前也兩度大規模查緝,羈押的9名嫌犯中,還驚見曾在電影《角頭》擔任臨演的李姓男子。柬埔寨肉票事件層出不窮,民眾得小心上當,以免賺不了錢,還賠上生命。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玉井真理堂縱火釀7死 凶嫌曾文彥二審逃死遭撤銷發回更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