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神高進經營非法匯兌? 不法集團賺千萬落網

刑事局警方破獲地下匯兌,集團成員利用電影《賭神》的角色當化名,躲避警方查緝,而且交易對話還用「泡菜」來當韓元的代稱,人民幣則是「草本香皂」。警方清查,這個不法集團兩年經手的金額高達27億新台幣,專門替詐騙集團、電商換匯,每次交易抽取0.5%手續費,獲利超過千萬元。

更多新聞: 賭神高進經營非法匯兌? 警破獲地下匯兌集團

警方表示,「不要動,警察。」

便衣警察打開房門突襲,地下匯兌集團成員從睡夢中驚醒,只能乖乖配合。刑事局追查詐騙集團,查出案外案,揪出地下匯兌集團,他們專門進行台幣與韓元、人民幣換匯,不法獲利上千萬。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長張詔雄指出,「該集團多以《賭神》、《賭俠》系列電影的角色名稱作為代號,匯兌金額是27億新台幣,收取的手續費是0.5%,所以換算下來的話,手續費就是新台幣逾一千萬元。但是因為地下匯兌集團,其實多半他們賺取的,還有跨境的匯差的部分,所以還有其他的不法利益。」

賭神高進經營非法匯兌? 不法集團賺千萬落網

電影中,周潤發飾演的賭神高進,成了集團成員的代號。警方從對話紀錄發現「交高進845」,還有人問有「泡菜60萬嗎」,其中「泡菜」就是指韓元,若是提到有「草」嗎,就是指人民幣,成員還回答最近很貴4.35,至於台幣的代稱則是「台農濕紙巾」。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長張詔雄說,「會取一些他們所謂的黑話,躲避警方的追查,因為有時候我們會從關鍵字裡面去找,比方說新台幣、人民幣之類的,那他們就會用一些黑話作為代稱。」

賭神高進經營非法匯兌? 不法集團賺千萬落網

集團抽取手續費0.5%,條件優於銀行利率,近兩年就經手了27億元匯兌,賺進一千多萬元,成員還開名車,但不法的生意做不長,警方逮捕7名嫌犯,查扣贓款、財物,依涉犯《銀行法》以及《洗錢防制法》偵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玉井真理堂縱火釀7死 凶嫌曾文彥二審逃死遭撤銷發回更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