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棵苦楝樹死亡憂釀禍 村長三度行文遭無視

嘉義縣六腳鄉灣內堤防道路,兩側長滿了高大的苦楝樹,形成綠色隧道,不少人會來這裏拍照或運動。但去年底接連有10棵苦楝樹死亡,村長擔憂目前進入颱風季節,萬一枯樹被吹倒,造成運動民眾或來往車輛危險,多次行文第五河川局卻置之不理,轉而向媒體爆料。

更多新聞: 美到讓人窒息!宥勝挑戰熱氣球飛進花東縱谷 興奮高呼:從沒看過的台東

微風吹來,樹枝搖曳,道路兩旁巨大的苦楝樹,串成一條綠色隧道,民眾在底下慢跑,好不愜意。這裏是嘉義縣六腳鄉灣內的堤防道路,長達2.5公里,種植了超過上百棵的苦楝樹,經常吸引遊客來這裏拍照,但中間卻有幾棵樹枯死,完全沒有葉子,只剩下枯枝。

灣北村長陳日炎說,「這些苦楝樹死有夠多,叫他們來處理,從過年前到過年後,現在都已經八月了,完全沒看到下文,我有發文出去,都沒看到下文,因為我們這裏若起風下雨,這些苦楝樹都會被打斷。」

10棵苦楝樹死亡憂釀禍 村長三度行文遭無視

枯死的苦楝樹,不只讓綠色隧道的美景出現缺憾,村長擔心颱風季節來臨,更有可能造成行經人車的危險,半年來透過鄉公所三度行文給主管機關第五河川局,卻從未得到回覆。

六腳鄉代表會主席黃明世說,「第一次行文是今年2月15日,第二份是今年的5月13日,反映給第五河川局,一直都沒回覆給我們村長。」

六腳鄉民代表陳德憲說,「這條空氣好,地點好,現在死這麼多苦楝樹,我們的單位發文去都不處理。」

直到媒體上門詢問,第五河川局總算有動作。

第五河川局簡任工程司林宏仁說,「已經請我們的駐衛警先去看,下個禮拜我們請我們管理課,要求我們嘉義大學的植物專家做一個診斷。至於說這些枯死的,我們逐步來清理完之後,我們會補充相關的植栽,來維持這段的環境景觀。」

10棵苦楝樹死亡憂釀禍 村長三度行文遭無視

主管機關消極的態度,讓村長和地方民代大為不滿。近來不少地方都出現大樹倒塌壓傷人車的意外,難道要等到出事才來處理?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傾倒瞬間畫面曝!貨櫃車撞天橋「彎腰45度」懸空卡路口 騎士態度成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