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勇操演9/5登場 屏東、彰化基地實彈演訓

面對中國連續軍演,國軍維持日常演訓不間斷。今天(8月10日)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以及彰化縣的北岸砲陣地,都有火砲實彈射擊訓練,為9月5日的聯勇操演做準備。而昨天在滿豐訓場舉行的天雷操演,國軍弟兄特別在彈藥上寫上「捍衛主權」、「守護家園」等精神標語,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力挺林智堅捍衛清白 林錫耀否認「換堅」

號令一下,火砲齊發,轟隆聲響,震撼全場。

砲兵弟兄,動作熟練,迅速將105榴彈砲安設在掩體之內,測定好方向後,隨即輪番進行火砲射擊。

聯勇操演9/5登場 屏東、彰化基地實彈演訓

陸軍砲兵部隊在彰化縣田中北岸砲陣地進行火砲實彈射擊訓練,在中共不斷文攻武嚇之際,這個聲音聽起來格外令人安心。

民眾表示,「沒有訓練也不行啊,他們打都很習慣了,大家都很厲害了。」

同一時間,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也是砲聲隆隆,彈著點保力山不時冒出巨大的煙塵。

國軍聯勇操演9月5日即將登場,演習部隊展開一連串的預演,各式機槍、迫砲、戰車砲朝著保力山輪番射擊。

附近居民說,「這裏看彈著點還不是很明顯,其實他們打這榴砲是還好,他們若打戰車砲,對我們房屋結構的損害就比較大。」

而新款的TC-69照明彈也首度曝光,劃破蔚藍天際,亮度明顯比起之前的照明彈亮很多,不過有幾枚照明彈沒有開傘就墜地,也釀成山坡草地起火,軍方捍馬車獲報後,立即前往滅火。

軍事迷表示,「TC-69型照明彈,這是首度做測試,比以往的照明彈亮度亮了很多很多。」

另外在恆春機場,參與聯勇操演的黑鷹直升機和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也進駐整備,消防車來回穿梭,都在為操演做準備。

聯勇操演9/5登場 屏東、彰化基地實彈演訓

而前一天在車城滿豐訓場舉行的天雷操演,國軍弟兄在發射的砲彈上頭用粉筆寫下「捍衛主權、守護家園、台灣加油」的精神標語,展現保護台海安全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捷「俏麗小女僕」3分40秒影片曝 網見超萌模樣笑:會穿這樣質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