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演習搶撿砲彈碎片 一公斤最高賣18元

為了強化國防,國軍在屏東恆春的三軍聯訓基地,進行例行的火砲射擊訓練,但不只場內熱鬧,場外也擠滿了地方民眾,不過他們可不是要來看演練,而是在等結束後,要進到靶場裡面,撿拾砲彈碎片,回去變賣,當地居民就說,價格好的時候,一公斤可以收到18元,不無小補。

更多新聞: 獼猴現蹤「玉山塔塔加」搶食畫面曝!手到擒來只需5秒還亂咬人

砲彈從天而過,恆春三軍聯訓基地的靶場管制區外,大批地方民眾,不只是來看熱鬧,實際上可是另有目的。

當地居民說,「砲彈開花就有廢鐵可以撿,像這個是還比較有目標地,如果直升機射擊,彈殼是一路一路這樣掉下來,回收最高點曾經衝到一公斤18元。」、「有擋到路的地方,我們就要來排除障礙。」

這位阿伯專業的,自製裝備背在身上方便行動,等到管制一結束,就看到大批騎著機車的當地居民,往前衝。

國軍演習搶撿砲彈碎片 一公斤最高賣18元

諾大的靶場當中,居民有如在尋寶,不放過任何在地上的蛛絲馬跡,都有可能是砲彈打下來的碎片,拿出自己準備好的麻布袋,裡面已經裝了不少要拿去轉賣的碎片,但其實如果撿的人多、但打的砲彈少,其實一次頂多2、3公斤,只能算是不無小補。

當地居民說,「其他就被人家挖走了,剛剛打的照明彈裡面都是,都還沒有去找。」、「這120啦120迫砲,這就是鋁製的啊,要累積啦不可能這樣直接賣。」

國軍演習搶撿砲彈碎片 一公斤最高賣18元

過去常有靶場附近居民認為太吵,影響生活作息,但在恆春,砲彈碎片回收,卻也變成另類的敦睦鄰里。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他逛超市見446元「巨型香菜」超驚訝!網曝真實口感:這種我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