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冒公安騙中國民眾 估逾百人受騙上當

調查局在高雄破獲詐騙機房,集團成員假冒中國公安,鎖定中國民眾撥打詐騙電話,謊稱被害人的帳戶涉及刑事案件,政府要監管銀行帳戶,半年來,打了上千通詐騙電話,預估好幾百人受騙。

員警表示,「趴下警察不要動。」

警方上門,嫌犯還想用肉身擋門,一邊喊著要同夥快點丟掉犯案手機,湮滅證據,但已經來不及

員警說,「你丟什麼東西,趴著。」

一群人通通被壓制在地,他們都是詐騙機房成員,還有嫌犯早一步聽到風聲,知道同伴被抓,急著想搭機,逃往泰國,但身份被掌握,遣返回國,立刻被逮。

詐騙機房藏在高雄澄清湖畔一棟大樓,集團成員專挑中國民眾下手,假冒中國公安和檢察官,騙被害人,帳戶涉及刑案,需要把錢匯到政府監管的帳戶,但錢就此一去不回,半年來,光是詐騙電話,就打了上千通,受害人數相當多。

調查局南機站副主任劉敬三指出,「詐騙集團部分成員,有曾經前往過柬埔寨,至於是不是在柬埔寨進行詐騙,或是說詐騙台灣人民過去做打工,目前還在擴大偵辦中。」

詐騙集團十分狡猾,定時轉移據點,足跡遍及土耳其、柬埔寨、甚至東南亞地區,是否和最近柬埔寨的人蛇集團有關,警方還要深入調查,也要追到底有多少人受害。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