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國U15爆「放水」把球踢給對手 球迷氣瘋:難怪踢不進世界盃!
廣東省運會U15男子足球決賽疑似踢假球。(圖/翻攝自微博)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近日中國廣東省運會U15男子足球決賽,竟然被揭發疑似有球員踢假球事件,事件引起外界關注,甚至登上多家日本媒體,網路上瘋傳學生球員在比賽刻意放水的影片,中國媒體氣到直言「丟臉丟到國外」,此事件也驚動中國官方足球協會,並派人到廣州調查事件的內幕。

更多新聞: 《拳皇 XV》台灣風光包下前三名!中國轉播崩潰狂擋「台灣國旗」


中國U15學生踢假球?竟把球踢給對手 對岸網友氣瘋「丟臉到國外」
過程中似乎假意跌倒。(圖/翻攝自微博)

據中國媒體報導,這場比賽原本是以3比1領先的清遠隊,在下半場突然換人,且10分鐘內狂失誤,發生守門員沒防守及後衛直接「送分」把球踢給對手前鋒,比數陷入落後也不繼續進攻等放水情況,放水的清遠隊直接送上4球給對手,最後讓廣州隊以5比3大逆轉奪冠,比賽中諸多異狀,其中在賽後合影時奪冠的廣州隊球員,完全沒有贏得勝利的興奮感,不尋常的表情也讓中國球迷懷疑,有可能這次比賽輸贏關乎到學籍、補貼、註冊、公司和足協勾結等問題,事件更延燒到廣州市足協會,涉嫌其嚴重弊端。

中國U15學生踢假球?竟把球踢給對手 對岸網友氣瘋「丟臉到國外」
中國足球協會表示會啟動調查。(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15歲的學生踢假球事件,不斷在網路上瘋傳,中國網友及媒體也都看不下去,並說到「這群年僅15歲的少年是最大受害者」,此事件也登上多家日本媒體,日本網友們大嘆不可思議,表示「這就是為何中國隊沒有變強,無緣世界盃的原因。」最後中國足協,則緊急回應「比賽中,雙方運動員在場上的表現受到輿論質疑,引發各界關注。中國足協對此高度重視並啓動調查,將組成由競賽部、紀檢部等部門參與的調查,並於8月8日到廣州進行審查」。 



更多新聞: 開箱8500萬豪宅挨酸「炫富」 曾莞婷霸氣反擊曝真實原因網大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