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率團訪中 王定宇:這時候去中國朝拜、當山東餃子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訪問中國,夏立言上午抵達桃園機場。(圖/民視新聞)

正值中國軍事恫嚇台灣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訪問中國,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批評,中國企圖將侵略台灣變成內政問題而非國際問題,國民黨這個時候去中國朝拜,是根本性地違反國家利益和罔顧人民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余正煌擬告2罪名 林智堅:「人前感謝人後放箭」不是做人道理

針對夏立言率團訪中,王定宇透過臉書批評,中國國民黨是去當中國共產黨的「山東餃子館」嗎?中國用「一中」來阻止國際聲援台灣,企圖將侵略台灣變成內政問題而非國際問題,中國國民黨這個時候去中國朝拜,是根本性地違反國家利益和罔顧人民安全。

王定宇說,當中國還在台灣周邊砲聲隆隆,中國國民黨這個時候去中國,連台灣人民的基本情感和感受都不顧了,這樣的政黨,恰好給中共當成「山東餃子館」說嘴宣傳用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發布推文稱,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食館,味覺是不會騙人的。她聲稱,「台灣一直都是中國的一部份,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

夏立言率團訪中 王定宇批:違反國家利益、罔顧人民安全
王定宇透過臉書批評夏立言率團訪中。(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林智堅仍是他盟友 陳時中:任何人這時候來扣帽子都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