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猜您沒吃過!台南新市專產特殊稀有品種──「白蓮霧故鄉」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蓮霧超多種!但『這種』,您應該沒吃過喔?」《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本週四《想像台灣EP.47》(08/11)介紹台南新市超稀有的白蓮霧,據傳該地全區僅剩38棵,他們是如何兼顧積極復育和增加產量?網友曾留言「堯哥,全台最稀有的在地蓮霧是哪種?這很有趣喔!」堯哥認為,蓮霧對台灣人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水果,但蓮霧不僅有黑珍珠、黑金剛、紅寶石等種類!在台南新市更有一款季節限定的白蓮霧,外表清澈透亮,甚至被譽為綠寶石,只不過隨著土地大量開發,白蓮霧樹幾乎快消失滅跡。該如何即刻保護台灣原生種的白蓮霧樹就顯得格外重要,而當地人是如何復育白蓮霧,替地方與生態創造更大的價值?堯哥特別邀請了文史工作者劉惠蓉、張氏農場執行長張郁雅和經理張育銘前來分享,快加入本週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上週直播回顧:「無毒新生活」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每週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白蓮霧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