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率團訪中惹議 簡舒培提「他」怒嗆:國民黨是要去投降嗎?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擷取自簡舒培臉書)

正值中國軍事恫嚇台灣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訪問中國,引發討論。北市議員簡舒培透過臉書怒批,「2020王金平規劃訪中時,被央視嗆聲是去投降的,所以現在國民黨今天是要去投降的嗎?」

夏立言今早抵達桃園機場,對於此次訪中藍營內部有反彈聲浪,他表示,很多人對他去中國有意見,但也有很多人支持他們去,在多元社會裡各種聲音都尊重,他們做應該要做的事情,去中國關懷台灣人。

夏立言強調,此行去關心台灣在中國工作、念書、生活的朋友,不會因為目前一時的演習就卻步,「如果演習真的危險到這個地步,我想飛機也不會飛過去了」,今天希望很順利地搭飛機去關懷朋友們,聽他們心聲,適當地幫他們反映,希望能夠得到一些改善,盡反對黨應盡的責任。

夏立言組團訪中惹議,總統蔡英文今日也說到,在中國發動軍演的當下,國民黨竟然不顧陸委會的苦勸,執意前往中國,還說要挑起重擔,她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沒有辦法在父親節團聚,所有堅守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國人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

簡舒培今日透過臉書說到,當中國在對台射飛彈、軍機軍艦擾台時,國軍在第一線悍衛主權、守護台灣人民安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竟然組團訪中,「2020王金平規劃訪中時被央視嗆聲是去投降的,所以現在國民黨今天是要去投降的嗎?」

簡舒培臉書發文。(圖/取自簡舒培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