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貴賓犬散步遇強風崩壞變「日本土撥鼠」 7萬人笑噴:莫非新物種

3隻拉不拉多貴賓狗在散步時遇到一陣強風,吹壞了髮型,搞笑的模樣非常吸睛。(圖/翻攝自推特bon-mou-ami)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不論是人還是毛小孩都需整理儀容,常常一個改變就讓人感到非常不同,髮型更是很重要的一環。日前有一位日本飼主分享自家3隻拉不拉多貴賓狗的萌照,當天正巧散步時遇到一陣強風,讓牠們瞬間變形,像是一隻隻土撥鼠,眼歪嘴斜完全認不出原來是狗,笑歪7萬人。


3隻拉不拉多貴賓狗在散步時遇到一陣強風,吹壞了髮型,搞笑的模樣非常吸睛。(圖/翻攝自推特bon-mou-ami)


一名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創立帳號,專門分享3隻拉不拉多貴賓狗的日常,本月8日他PO出一張散步照,從照片中可以看見3隻貴賓狗正在散步,然而散步途中卻遇到一陣強風,導致牠們的毛被亂吹,蓬鬆的毛失了秩序遮住雙眼,瞬間成了「失控現場」,帥氣的形象走了樣,被風吹得像是一隻隻土撥鼠,讓不少網友笑到不行。

拉不拉多貴賓狗非常調皮,飼主也常分享牠們的日常。(圖/翻攝自推特bon-mou-ami)

照片一PO出吸引7萬人按讚,網友們紛紛留言「已經超出可愛的限度」、「強風使蓬鬆的外觀看起來尖尖的」、「笑死剛滑下來還想說是什麼土撥鼠」、「還以為是水獺」、「行走中的風速狗」、「是新的物種嗎」,搞笑的外觀讓眾人移不開眼睛,也有網友分享自家萌寵被風吹的照片,讓人感到又可愛又逗趣。

事實上,3隻貴賓狗飼主時常PO出牠們玩耍的照片,有在泳池玩耍、草地奔跑、吃東西等,可愛的舉動擁有近4000人支持。據了解,拉不拉多貴賓狗,是在1980年代由澳洲育種師康倫(Wally Conron)配種誕生的混種犬,近年更成為歐美加等地的熱門寵物犬。然而康倫,卻曾坦白拉不拉多貴賓狗的誕生,讓他「畢生後悔」,因為許多不肖業者為了販賣,任意配種培育,導致狗狗生出來有基因上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