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夏天必抓「1活體」回家!飼主喊「別再抓」讓網笑翻:狩獵季到?

一名日本網友的愛貓,每逢夏天就會捕捉活蟬回家,讓他相當困擾。(圖/翻攝ミギー さらざんまい2巻発売中 Twitter)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會飼養貓咪陪伴,但即使長期養在家中,貓咪仍會保有狩獵本能,因此家中若有蚊蟲侵入,貓咪便會將其當成獵物捕抓,甚至當成「玩具」。在日本,有一名貓咪飼主因為自家貓咪每到夏天,都會在陽台捕捉「活蟬」給她,讓他相當崩潰,直喊「別再抓了」。

名為《ミギー さらざんまい2巻発売中》的網友,在推特上分享自家貓咪的「狩獵成果」,寫下「我的上帝啊,請不要再把活蟬抓進來了」;只見他所飼養的全身帶有奶油白毛色的貓,嘴巴叼著一隻活生生的蟬,臉上表情彷彿示意要主人開門,讓牠方便把戰利品帶回家中,同時飼主也PO出愛貓其他年份的戰利品,直言此情況讓他相當困擾。

不少網友一看全部笑翻,直呼「狩獵季到了?」、「我家的貓很小的時候,還常常抓麻雀和蛇」、「可愛但可怕」、「成為例行公事了」、「總比叼活蟑螂好」、「自信的表情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