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率團訪中「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黃國昌轟:讓人無法苟同

黃國昌提到,夏立言率團訪中,連國民黨自己的年輕世代都看不下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中國展開圍台軍演,兩岸情勢緊張,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卻率團訪問中國,引發反彈聲浪。對此,前立委黃國昌今(10)日怒批,「連國民黨自己的年輕世代都看不下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難道不必出來說明嗎?這樣的行為,真的讓人無法苟同。」

夏立言今早抵達桃園機場,他表示,此行去關心台灣在中國工作、念書、生活的朋友,不會因為目前一時的演習就卻步,「如果演習真的危險到這個地步,我想飛機也不會飛過去了」,今天希望很順利地搭飛機去關懷朋友們,聽他們心聲,適當地幫他們反映,希望能夠得到一些改善,盡反對黨應盡的責任。

夏立言組團訪中惹議,總統蔡英文今日也說到,在中國發動軍演的當下,國民黨竟然不顧陸委會的苦勸,執意前往中國,還說要挑起重擔,她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沒有辦法在父親節團聚,所有堅守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國人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

對此,黃國昌透過臉書怒批,在中國對台灣進行蠻橫軍事演習、恫嚇台灣人民的同時,在一片反對聲浪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竟然執意率團參訪中國,「連國民黨自己的年輕世代都看不下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難道不必出來說明嗎?這樣的行為,真的讓人無法苟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