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鬍子千萬別挑這「2個時段」!食藥署貼圖曝:容易受傷感染
食藥署分享正確的刮鬍技巧與2大應避免的時段。(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為了維持儀表的整潔,不至於讓人感覺到邋遢頹廢,許多男生都會每天刮鬍子,尤其是毛髮生長快速的人,更是一天不整理就會顯得雜亂,但你知道刮鬍子的正確時間與技巧嗎?食藥署近日就藉由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分享2大應避免刮鬍子的時段,以及正確的刮鬍訣竅,讓各位男性朋友可以擁有乾淨又光滑的臉頰。

更多新聞: 她租屋約帶看竟先被討「100元」 房東吐「真實原因」網戰翻!

.避免刮鬍子的時間點

1.「劇烈運動前或後」:運動會讓身體血液循環加快,並分泌出大量汗水和代謝物,對於剛刮過的肌膚部位容易產生灼燒感,另外若未經清潔就刮鬍子也可能造成微創傷口受到刺激、發炎。

2.「洗澡前」:由於刮鬍時難免會產生一些微創傷口,因此刮完再洗澡會讓傷口受沐浴乳刺激,加上洗澡時環境潮濕悶熱、體表溫度上升,比較容易受到感染。

刮鬍子千萬別挑這「2個時段」!食藥署貼圖曝:容易受傷感染
食藥署分享2大應避免刮鬍的時段。(圖/翻攝自FB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

.正確刮鬍子的小訣竅

1.「清潔肌膚」:刮鬍前先將臉部髒污及油脂清除乾淨,這樣才能讓刮鬍時順暢不阻礙。

2.「濕敷部位」:用溫熱毛巾濕敷剃鬍部位約30~60秒,並搭配刮鬍前使用之化粧品來軟化鬍鬚。

3.「開始剃鬍」:從臉頰開始再剃兩鬢、脖子,動作一定要「輕、柔、慢」,且可搭配剃鬍水、剃鬍膏或剃鬍泡沫讓過程更順暢。

4.「保護肌膚」:將剃鬍後的部位清潔乾淨,適度塗膜鬍後水等產品,避免肌膚乾澀,這樣才會乾淨舒服又保濕。


刮鬍子千萬別挑這「2個時段」!食藥署貼圖曝:容易受傷感染
食藥署分享正確的刮鬍技巧。(圖/翻攝自FB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


更多新聞: 7成人睡覺會「抖一下」嚇醒!醫師親曝原因及「4招」改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