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比墜機現場照片外流 遺孀控告警消首度出庭

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兩年多前因為直升機墜毀,與13歲的女兒一同罹難,布萊恩遺孀凡妮莎(Vanessa),指控當時的第一線警消人員,將意外事件的照片外流,一狀告上法院,今天首度在洛杉磯郡開庭。

2020年1月26日,加州一架直升機墜毀,造成9人罹難,其中包括退休NBA湖人球星,Kobe Bryant,以及13歲的女兒Gianna,因為當時趕到現場的警消人員,把第一時間拍攝罹難者遺體的照片外流,被遺孀Vanessa告上洛杉磯郡法院,當地時間星期三下午,首度開庭。

CNN主播說,「今天法庭內充滿激動情緒,凡妮莎布萊恩在開庭陳述時落淚,針對布萊恩搭直升機罹難的可怕照片,她對洛杉磯郡當局提出控訴,而這起空難造成她的先生,NBA傳奇人物柯比布萊恩,和她的女兒喪命。」

根據Vanessa的律師,提出的證據顯示,休假的警官在酒吧,邊喝邊把照片給酒保看,同時還指出,意外發生24小時內,照片在數十位警消之間流傳,還有分享給朋友看的,這也讓Vanessa的精神飽受折磨,但洛杉磯郡則駁斥,照片早已經全部刪除,從來沒有在媒體以及網路上出現,也一直在設法不讓照片流出,原告Vanessa也沒看過外流照片,她遭受的嚴重感情和精神傷害,是因為墜機意外本身造成,而不是照片的問題。

才41歲的Kobe英年早逝,讓全世界籃球迷錯愕,痛心和難過,除了遺孀Vanessa提出照片外流的訴訟之外,其他罹難者的家屬,也有類似的訴訟,部分家庭已經同意,洛杉磯郡用250萬美金解決,只剩下Bryant和Chester兩家拒絕和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