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疫情仍不穩定 LPGA台灣賽連三年取消

原定今年10月開打的裙襬搖搖LPGA台灣賽,因為國內外疫情仍不穩定,裙襬搖搖基金會今天宣布賽事取消,這也是連續第三年因疫情而延宕,另外,即將開打的聯邦盃季後賽,前球王麥克羅伊(Mcllroy)表示,法官裁定跳槽LIV聯盟的球員不能參賽,是個正確又公平的判決。

受到疫情影響,連兩年停辦的裙襬搖搖LPGA台灣賽,原本預定在10月27日~30日重啟,裙襬搖搖基金會表示,因為國內疫情還沒獲得完全控制,加上還有嚴格的邊境管制與居家檢疫措施,解禁時程無法預期,基金會在經過多方研議後,很遺憾的做出今年賽事取消的決定,期盼國內疫情早日結束,裙襬搖搖LPGA台灣賽能在2023年重新回歸。

美巡賽聯邦快遞盃季後賽即將開打,10位跳槽到LIV高爾夫聯盟的球員,在上周對美巡賽提出反壟斷訴訟,就是希望保有季後賽參賽權,但加州聯邦法庭在週三(8月10日)正式裁定,跳槽到LIV的三名球員Talor Gooch、MattJones和Hudson Swafford確定無法參賽,前球王Mcllroy也表示這是個公平又正確的判決。

前球王麥克羅說,「那些去LIV的球員,他們試圖想不計後果的回到這裡,任何看過美巡賽手冊或遵守規則的人,你知道這對他們來說會感到非常不公平,昨天(的判決)對巡迴賽,和大多數會員來說都是美好的一天。」

這星期的聖朱德錦標賽,總獎金從原本的950萬美元飆到1500萬美元,冠軍可獨得270萬美元,約8092萬台幣的獎金,比去年冠軍多拿近100萬美元,在高額獎金的吸引下,也難怪有參賽資格的幾位LIV轉檯球員,想透過訴訟讓他們還能保有出賽權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