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香菇工廠氣爆 1外籍移工99%燙傷

南投縣國姓大長路一處香菇工廠,下午四點多正在進行香菇太空包高壓殺菌作業時發生氣爆,當場造成一名男性外籍移工頭部創傷全身百分之99燒燙傷,另外還有在場還有三名女性也都有不同程度的燒燙傷,送醫搶救。

更多新聞: 禾馨不認詐保6738萬 林思宏:檢察官不信證據

氣爆的高壓殺菌鍋爐已經炸到看不出來原本的樣子,窗戶不見了,四周的牆壁也有坍塌的情況,屋頂炸開一個大洞,廠房內有一根管線還在流出蒸氣。

南投國姓消防分隊隊員湯婷姿指出,「疑似是水蒸氣的鍋爐氣爆,然後造成了四名傷者受傷。」

滿地都是一個一個被炸飛的香菇太空包。救護人員到場時,一男三女的工人已經被附近民眾救出到門口。首當其衝28歲的男性外籍移工從上救護車還會喊痛到達醫院生命跡象越來越微弱。

南投國姓香菇工廠氣爆 1外籍移工99%燙傷

南投國姓消防分隊隊員湯婷姿表示,「還有意識就還好這樣。」

院方診斷男子全身有百分之99燒燙傷,頭部還有外傷,相當危急。另外還加派救護車送了49歲的阮姓女外籍移工,頸部撕裂傷,腿部紅腫也是有燒燙傷,還有兩名女性工人燒燙傷情形較輕微。

南投國姓消防分隊隊員湯婷姿提及,「去到現場的時候我們的現場沒有明火,然後我們就確定一下傷者確定有幾位,然後所有的員工已經安全離開現場。」

南投國姓香菇工廠氣爆 1外籍移工99%燙傷

據了解,氣爆發生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四名工人正在處理香菇太空包的高壓殺菌作業。

種植香菇的太空包都需要經過高溫加上高壓去除太空包內沒有用的菌株微生物,處理乾淨了才能種香菇,至於南投國姓大長路這間香菇寮下午進行作業時,是機械故障還是有其他外力導致爆炸,還要由火調單位調查。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次子縱火釀新竹輪胎行一家8死 遭起訴求處死刑